柠檬年糕

!!对虾过敏!!
!!对王八过敏!!
!!看到直接拉黑!!

【鹤一期】洞

       鹤丸在自己挖的洞边上等了好久,他的背部肌肉因为长时间蹲着开始酸痛,除了一只可怜的蚂蚱,没人掉下去。
       对啊,没有人。
       他砰的一声跳到了自己挖的洞里,和那只蚂蚱面面相觑——本丸只有自己一个人啊。

    【预警:弃坑婶的本丸,不是渣婶,但是没有糖只有刀,慎入。】

        审神者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回来看过了,鹤丸对此也不太在意,毕竟这个审神者平时没少因为恶作剧盯着他。但是一期却不这样想,作为近侍的他对于审神者的失踪抱着极度的不安。
     “她不是说了有事嘛,之前一次也是回现世很久才回来。”
      一期没有回答,只是继续写着近侍的每日报告,良久,他抬起头来看着鹤丸的眼睛:“这不一样的。”
    这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,已经三天没有停过了,审神者所留下的灵力已经不足以支持本丸的春景,结界开始出现裂痕,淅淅沥沥的雨水进来打散了枝头的樱花。
    一期终于从书桌前离开,合上了那本近侍的手札,不是玩忽职守,而是要安慰被连夜的莫名雨吓到的弟弟们。
    敏感的短刀们从下雨开始就病殃殃的,他们莫名的感到不安,难受,却不知道是为了什么。这种难以名状的感受困扰着整个本丸。
    出现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。只不过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而已。
     那个时候审神者还是一个新人,仅有的灵力只能维持几把刀的日常生活和出阵。一期作为他的第一把太刀,从到本丸的第一天起就一直担任着近侍。审神者第一次不成熟的张开结界,然后接下来的一周里就在不停地手忙脚乱的补上一个又一个的漏洞。
    那个时候的一期,从来没有想过近侍两个字会是那么重的责任。他并不是不懂这两个字的意思,而是当有人将他全部的希望寄于他身上的时候,他仿佛找到了化身为人的意义。

    见到鹤丸是在几周之后,那天他并未出阵,而是待在手入室里。绷带一圈圈的缠绕着自己的身体,透不过气。就像现在连绵的细雨一样,压抑的不得了却又找不到出口发泄。
    很久之后,鹤丸告诉他,那天他拉开手入室的门原本是想给他一个拥抱,可是看到毫无血色的他突然不知从何下手。
   “就某种意义上来说,第一次见面是你给了我惊吓啊,一期。”

       然后日子过得就这样,没什么特别的。接回新刀,做做日课,有沟的气的审神者直接摔碗的时候,也有看到刀重伤吓得大哭的情况。
     但是毕竟,作为一个审神者,将刀作为刀对待,是最合适也是最好的做法。鹤丸由衷的感谢她,虽然总是追着他跑遍这个本丸,但是谁都看的出来,除了一期以外,这个小姑娘最看重的大概就是自己了。
      鹤丸和演练场遇到的刀聊过几句,其中也不乏宠爱刀的审神者,他们做法大多时将自己的本命刀养在本丸内不出阵不内番,只是将他们作为近侍安安静静的放在本丸里,就好像是博物馆一样。他很感谢自己的婶婶者是一个实战派。或者说并不吝惜刀剑的使用。对于刀而言出战杀敌才是真正的归宿。
    “刀就是要用的啊,不用我养你们干嘛?我不会自己去博物馆看啊。”然后审神者一脚揣上了鹤丸翘着的二郎腿,“干活去。”
    那一次他觉得这个小姑娘说不定可以一直追随下去。

   审神者的第一次不告而别让整个本丸都乱了套,一期对于联系不上她一直自责不已。那段混乱的日子大概持续了5天。然后审神者穿着睡衣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回来了,直接倒在了她的近侍的怀里,所有人大惊失色,以为敌军破了结界,结果一期抬起头对大家说:“不必担心,只是太累了睡着了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 但是这次都一个月了啊。西边天空的结界已经出现了一个较大裂口,结界外的世界昏昏暗暗,在巨大的时间洪流中,一个小小的本丸算得上什么?
      鹤丸开始担心了,但是他不能说。
     审神者曾经开玩笑说过:“如果连鹤都认真起来那么这件事一定很严重,所以鹤啊,你还是继续捣乱吧,这样我也能安心点。”
      所以啊,去捣乱吧鹤丸。

      鹤丸好不容易找了一片没有雨的地方,也就能站下四五个人的大小,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。他挖了一个洞,不深,短刀站进去都可以露出大半个身体的那种,然后盖上茅草和土,最后和往常一样,多在草垛里。
      下雨的本丸,很少有人在外走动,唯一还会不停进出房间的,自然只有近侍。毫无疑问,一期成了这个洞的第一个光顾者。
     “鹤丸殿,出来吧。”
     鹤丸笑着走出来,手上还拿着一条毛巾,虽然已经有些被雨打湿,他直接将一期从洞里拉出来,然后按到怀里:“我现在的把戏都吓不到你了吗,笑一笑啊近侍大人。”
      一期看着和自己鼻尖相抵的人,笑着将两人拉开了一点距离,然后拿过鹤丸手上的毛巾:“哪有您这样吓人的,我到是没什么事,您自己头上又是泥土又是茅草的,衣服也湿漉漉的。”他把鹤丸的脸擦干净,然后把他拽回房间里。
      鹤丸被一期逼着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,然后他耍赖似的把一期圈在怀里,不让他走:“近侍大人每天都关心别人,在外面走动,我倒是只有睡觉才能看到你。”
      一期自知理亏也就让他去,毕竟自己也累了。
     “鹤丸殿……如果主上真的不回来呢?弟弟们天天这么问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    “那就不回来吧,她一个女孩子对这些战场打打杀杀的事厌倦了也是迟早的事吧。”
      “……是吗?”
    “我可能不懂她是怎么想的,你陪伴她的时间比我长,但是你知道她会怎么做的,如果她真的不想回来了……”
     话被打断了,一期接的很干脆,他没有看鹤丸的眼睛,低着头,攥着鹤丸的衣角,“全员刀解。”
     鹤丸没有说话,他看着一期,思考着近侍到底意味着什么样的责任。

     大概又是半月有余,本丸就这样浑浑噩噩的,然后突然接到了政府的通告,给鹤丸的。

     然后鹤丸成了这个本丸的近侍。
    虽说他以前偶尔也会做做近侍,不过也就半天而已,毕竟近侍这个位子,仿佛已经成了一期专属。

      政府转交给鹤丸的信是审神者写的,短短三行,但是字迹的边边角角都仿佛沾过水,已经晕开了不少。
     “这个小姑娘,多大点事,哭成这样。”他拿上审神者的亲笔信,走向会议室。

      鹤丸安静的把审神者信说的话复述了一遍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。
     大多数的刀剑都在沉默,全员刀解意味着什么,不用说都知道。
     清光突然站了起来:“她凭什么?”几个月以来积聚的不安和躁动一时间全部喷薄出来,“就算要刀解,也轮不到鹤丸你来,她自己人呢?”
     而鹤丸根本没有抬眼:“不是全员刀解,”他顿了顿将纸竖起来,给众人看,“是除了我以外,全员刀解。”

      存在过的本丸不能凭空消失,一定要留一把刀看守,那么选谁呢?鹤丸自然是懂得审神者的意思,让他做近侍那么便是他了。
     一周年的时候,那个小姑娘曾经神秘兮兮的特地把他叫过去,给他一个布袋,里面装着一枚御守。
     “接下来的一年也拜托你和一期了。”

     原来我在你心里这么可靠嘛?
    被留下的刀会怎么样呢?这真的是鹤丸化为人形以来最大的惊喜。
     鹤丸不意外为什么会选自己,一期虽然是近侍的第一人选,但是他是最怕寂寞的,每晚他都要握着自己的手才能入睡,从三之丸到本丸都是这样的。他觉得这样的一期太可爱,那个无所不能的近侍和大哥哥的另一面是属于他一个人的。
     所以呢?曾经一个人抱着骷髅和避世的心态的自己无疑是最适合的了吧。他是能够一个人活下去的人,虽然会很无聊,很寂寞。
     在墓里的时候,他若是偶尔醒过来就会驱赶骷髅身边的毒虫,然后敲击着棺盖思索着以前听过的曲子。在沉睡与寂寞的轮回里,他一个人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所以这一次也可以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 刀解的事情,大家并没有让鹤丸为难,自己跨入刀解池,闭上眼,等着下一个新的轮回。大俱利更是连一句再见都不给他,转身就已经不聊见了。
       也是,再见说给谁听呢,明明不可能再见了。
     然而最后终于还是轮到一期了,他抿着嘴唇看着鹤丸,等他开口。
      鹤丸说:“我知道如果我问你能不能留下来,你也不会答应的……但是一期我还是要问,你能留下来吗?”
      “……不能,对不起国永,不能。”一期看着刀解池,他第一次感到水比火更加可怕。但是他怎么可能留下来?
        你只有在这种时候才愿意这样叫我。
       鹤丸抱住他,一声不吭,仿佛心里有一个洞,空落落的,只能发出无声的嘶吼。
      半晌,他放开一期,说:“我来吧。”
      他拉着一期的手,将一期的名牌取下放入刀解池:“以后这里就只有我了。”
    一个吻落在他的唇上,一期睁着眼睛,手死死的抓着鹤丸的背,眼里慢慢的感情与悲伤溢出眼眶,而鹤丸无能为力,他感到唇上的触感越来越轻,眼前一期的脸也开始透明。

     不见了,都不见了。
    现在本丸里,只有他一个人了。


      鹤丸从洞里抬头看了看,雨还是没有停。他拿起这只倒霉的蚂蚱问它:
“这场雨什么时候能把洞填满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被运营逼到想退坑,因为系统必须要留一把刀,所以我就想如果我哪天真的要退坑了,我留谁?
      第一想到的就是鹤球,虽然我近侍一直是一期,但是他不能一个人活着啊太寂寞了。
      然后初始刀清光,不能让他一个人感觉再被抛弃了。
     只有鹤丸了,我虽然日常喜欢怼他,但是有什么好事,御守也都是第一时间给他,一周年语音除了一期清光也只给了他,我知道这个想法大概很自私,但是交给鹤丸的话,我会非常放心的,毕竟他在我心里是比一期还要可靠成熟的刀。

所以,希望运营不要再装死了,我看推和留言板都炸了

嗯。。。。限锻小龙景光出货了810,祝欧

评论(1)
热度(39)
©柠檬年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