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年糕麻薯球

!!对虾过敏!!
!!对王八过敏!!
!!看到直接拉黑!!

【鹤一期】初雪融冰

cp 鹤一期
预警 坑品不好,笔下我理解的刀可能和您理解的有出入

后期有敌刀出场为主要人物之一

       明明是最喜爱的刀,大阪城的出阵名单里却没有一期,或许是审神者的体谅,怕他触景生情。
       大阪城对现在的他而言并没有多么的熟悉。那座城池总是在被火湮灭在梦里。你说记得多少?大概也只有丰臣秀吉这个名字了。虽然口中总说着前主,但是他连前主的声音样貌都已经非常模糊了,又何谈触景生情呢?
        鲶尾曾经问过他,既然刀有了人的身体,那为什么要约束他们的感情?选择让他们去维护自己的历史,看着曾经的主人,同伴再一次经历死亡,却要做到无动于衷,若是人都不能做到,为什么要强求他们呢?毕竟,再怎么像人,刀到底只是冰冷的器物。
       一期说不清楚,只是他知道被赋予了这样的身体,的确该试着去体会人类的感情,但是,人类依旧有私欲,而在面对私欲的时候,你需要做回一把刀。
     鲶尾似懂非懂:“那么既然敌军是暗堕的刀剑,那么那里面是不是也有我们曾经的同伴呢?”
或许吧。
       敌军里有一把一期一振,守护着破碎飘摇的大阪城。
     可是那不是他,大阪城也已经和他没有关系了。


    【1】
     睡前,一期刚从短刀房回来,正遇到蜂须贺从自己房里出来,大概是找鹤丸的。
    “啊,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    “弟弟们都不调皮,要说的话,鹤丸殿,您比弟弟们吵多了。”一期看了一眼坐在床铺的上鹤丸,背对着他,笑着拿起睡袍换下他一天都没空换下的出阵服。
鹤丸听闻,坐直了身子,也不反驳:“那你猜猜蜂须贺找我何事?”
     “多半是浦岛君的事吧? 他初来乍到,明日第一次出阵,鹤丸殿是队长,找您也在情理之中。”一期的慢条斯理的换着衣服,他想起鹤丸不止一次抱怨过他衣服太过繁琐,一时红了耳尖。
     鹤丸笑嘻嘻的撑着脑袋,盯着一期的背:“你们做哥哥的还真像。”然后他猝不及防的用力一拉,一期就跌坐在他怀里,“不过你没有天天摆着一张脸叫我赝品,这点我感激不尽。”
    “鹤丸殿请您放开,我衣服还没有穿戴好。”
    “我帮你啊。”
    鹤丸依旧保持着从背后圈着一期的姿势,他仔细的将衣襟的抚平,然后摸上腰,将腰带打好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“一期啊,”他将下巴放在一期肩窝处,白色的发丝蹭着一期的侧脸,“你为什么发抖?”
      没有任何调笑的语气,反而是满满的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 一期蓦地一怔,手心里全是汗。
        对于别人来说,一期一振永远是完美的近侍,有条不紊的安排各项任务,但是鹤丸看得出来,这不是平常的近侍大人,虽然他的能力依旧出众,但是却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兔子,缩在墙角。
       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一期,告诉我你在担心什么。一期……”他收紧了自己的手臂,企图让自己的心跳和一期更近一些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鹤丸其实一直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受。可能相比一期自己他更加在意一期忘记的那段过去。他也曾经问过三日月,想知道一期过去的种种。但是对方只是眯着眼,告诉他,若是连一期自己都没有再去追寻的过去,你又何必执着于此呢?临了还笑着看他:“鹤哟,不要无意义的嫉妒啊。”
       自己嫉妒三日月嘛?没错,而且不仅仅是三日月还有鲶尾,骨喰。他想知道在遇到他之前的一期一振是什么样子的。一期太过可靠,鹤丸很少感觉到自己被需要,一期在他面前也很少会有示弱的时候,就算是有过肌肤之亲的关系,他也依旧是带着敬语和一成不变的笑。所以鹤丸尤其喜欢对一期开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,任何不一样的表情出现在一期的脸上他都觉得格外可爱。
       大阪城出阵的队长,是他向审神者申请的,他私信希望或许此役之后他能够读懂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 “一期?”他又叫了一声,但依旧没有回应。
       一期眼前一片空白,他想反驳鹤丸,可是张口连话都说 不出来。他知道鹤丸会看出来,他的不安和慌张。
        鹤丸在耳边低声叫着自己的名字,一期闭上眼,疲惫的神经开始放松——我在担心什么?
     他不怕火,锻刀房的火他不知看了多少次,身为近侍日课他必然亲力亲为。他更不在意自己的记忆有多少缺失。若是他想知道,他大可以去问三日月或者审神者。
       那一期一振到底在害怕什么?

      “……鹤丸殿,”一期微微侧过脸,看着他的眼睛。他想不出答案,但是看着那双自己的金色眸子实在太过深邃,“明日的出阵……大阪城请多多小心。”
鹤丸叹了口气,将脸埋在一期背上,闷闷的说道:“你啊……”
     “你总是让我不知所措。”
     “没关系的,你担心什么,害怕什么不用掩饰。都过去了。”
     “你记得三之丸的雪景吗,夜里安静的连落雪声都听得见。”
     “那时候你看着平野的眼神太温柔,我就想着要是我也能被这样注视着该有多好……”

      鹤丸一直低声在一期耳边细语,没有主题,漫无目的。他能感受到鹤丸背后传来的心跳。他庆幸彼此有了人的身体,在夜晚可以相互慰藉取暖。
       房间内灯光昏暗,月光从窗台投射在床铺上,鹤丸的银发仿佛像当初一起看的初雪。
     “鹤丸殿?”一期没有得到回应,他缓缓转过身,鹤丸一头栽在他胸前,“辛苦了。”为了明日的出阵鹤丸从下午就开始清点刀装,确认马匹,也着实是累了。
他将鹤丸安顿好,纠结了一会,难得的主动选择睡在一张床上。
      夜深了,云慢慢的,遮住了月亮,遮住了一切秘密。
       或许是可以放肆一点的吧,一期看着鹤丸的睫毛想。
    “明日的出阵,祝君武运昌隆。”一个吻温柔的落在唇上,然后一期感觉到腰上的手突然收紧。

翌日
       出阵前,审神者在对鹤丸做最后的嘱咐,确认作战计划。
     “知道啦!你每次就这几句。浦岛要是少一根头发,不用你动手,蜂须贺就能岔拆了我。”
      审神者看他也听不进去,顺手一推边上的近侍:“得,你不想听我说,那要一期和你说。”
待一期反应过来之时,审神者早就走远了。一期被这一出弄得不知所措。
     “鹤丸殿……请务必带着全队,完好无损的回来。”
     “还有呢?”鹤丸笑着贴近一期的脸,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,“昨晚入睡后说的,不再说一遍吗?”
     一期却低着头迟迟没有动作,鹤丸以为是自己在队友面前调笑过了头,刚想摆手作罢, 然而,下一秒,那个无所不能的近侍昂着头,笑着对他说:“祝君武运昌隆。”

TBC

我觉得一期能说出生如朝露这样的话,其实对于自己还是不是很看重的吧,相对于人,我觉得他把自己放在部下和刀的位子上更多。
前几天一周年语音,一期的真的是。。。一年了还是那样,感觉完全是【作为部下很能干很可靠】但是作为恋人呢?然后我就写了这个。。。
而鹤他是我觉得最有人情味又神性最高的一把刀,在我心里他绝对对事物的改变很敏感。对于喜欢的人一定会不遗余力的给予温柔和可爱的恶作剧吧。

最后,搞事故意引战的人,需要极短们给你脑子开个洞,到到水吗?

评论(1)
热度(23)
©柠檬年糕麻薯球 | Powered by LOFTER